close

cv  

我們對未來的設計,都會形容成「設計的概念」,但是這個概念不能太過虛幻不真,因為設計的根本是因需求而生,要滿足需求就要依靠著技術的研發來成就設計。

上禮拜看到一則新聞「電動哈雷機車」,看到標題的時候感覺很衝突,就像文章標題一下,大家可以接受如此安靜的哈雷嗎?或許你會反問這樣的需求是什麼,那個普遍得到的答案或許會是「綠能救地球」,但你也有可能氣憤地說,沒有引擎聲就不是哈雷,因此電動哈雷可以從啟動後的4秒時間內從0到95公里,低吼聲就被高速的音波聲取代。

cm  

 

德國設計師Kenan Haliloglu設計的Split & Go 由一款雙座小型汽車和一個擁有6座的後車廂兩個部分組成。如果當天出們的人比較多就可以加上後車廂,瞬間變身為一輛商務車,完全伸縮自如,他的需求是根據5200份的消費者調查所設計,雖然資料沒有透露是什麼樣的需求,或許這是他們的商業機密,但是,絕對不能否認的是他追隨了消費者的需求。

cc  

未來的生活會因為技術的更新而進入另一波新的世代,對此,我們可以在現階段看見趨勢,如同我們的交通工具從人力->獸力->蒸汽->石化燃料->油電混合->未來-電動,雖然現階段的電動車發展還有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,但是,相信這一個電動的概念,已經成為我們未來的一大目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