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跳脫框架的設計,不被傳統綑綁,不受現實束縛,盡情地展現創意揮灑自我,顯現豐富個人情感,而讓人意想不到的設計,妝點平凡的生活事物,將其化為奇蹟,給人們許多歡樂與想像,讓人驚嘆:原來,設計也可以這樣做!

 

接下來,分享幾個讓人驚艷的設計:

 

    來自新加坡的時裝插畫家GRACE CIAO,不是用一般的創作方式設計時裝,有別於傳統的插畫的表達方式,他突破了傳統框架,利用原始素才:花瓣,創作出了一件件令人意外的時裝插畫。(據說,GRACE會選擇以花瓣創作其實都是偶然,一開始的原因是為了保存某一位男生送她的花朵呢!)

文章1  文章2  

文章3  文章4  文章5  文章6  

 

對於機車騎士來說,路面東長一個,西冒一個人孔蓋總是令人惱怒,尤其遇到下雨天,更是避之唯恐不及,不只行車危險,在市容觀感上也沒有加分的效果。

 

    不過,在日本各地,這些人孔蓋除了平整,也各具有特色,全部煥然一新!

 

    1985年的日本,有人提出了讓各地政府設計自己的人孔蓋的想法,當時的目的是希望讓人注意到昂貴的污水處理系統,並同時美化市容,於是在各種競賽之下,美麗的人孔蓋一個一個誕生了,至今,總共已經有幾乎六千個設計!這意想不到的設計,竟成為地方特色的象徵,更是日本獨有的景象。

攝影師S. Morita拍下了大量的日本人孔蓋設計

文章7  文章8  

 

另外,拍照時喜歡藉由遠近距離差異,創造出不一樣的照片氛圍,或是使用近年來很紅的移軸鏡拍攝手法,將照片處理成類似小人國的模型。來自西雅圖的攝影師Christopher boffoli創作了意想不到的驚奇給人們,他運用超迷你的人型玩偶以及食物當作主角,拍攝了一系列叫做『胃口大開』的作品,讓所有場景看起來既熟悉又有另一番風味!

文章9  文章10  文章11  文章12  

 

給人意外驚喜的作品,以一種有邏輯的創新思考方式,獨特的美感詮釋理念,成就令人動容的創作。

 

    設計, 讓生活更美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