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環境保育的環保意識已經不再只是一般象徵性的潮流的口號,人人都知道塑膠瓶是一個應該回收的品項,但在喝完飲品的下一步,除了只是將它回扔進回收桶,是否還能再延續這個石油工業下,難以被大自然分解的產物呢?

1326947331-2120479111  

可能很多人家中就會自己DIY改造寶特瓶,成為新的盛裝容器或是花器,不過當設計師都幫你想好了,就簡單多了,只要扣上新的瓶蓋……

f_254648_2  f_254648_8  

設計師這個發想,設計出這款澆花使用的好工具,Sprout像極了綻開的花朵,喇叭形狀的瓶蓋,搭配線條分明的弧口,水流順勢而下灑落四週的盆栽,簡單換瓶蓋的方式,可自行更換。

從上方鳥瞰好像一朵盛開的花朵,在花園中開花,並且這個喇叭狀的弧口還別有用途,平時可放在屋簷旁接雨水,讓水資源再生使用澆花

1318431499-4123346292_n  1318431500-3000986292_n  

又或者寶特瓶,其實是你的藍牙無線喇叭呢?!
台灣設計師林念鞍、鄭雅芳& Genius KYE Systems Corp 設計出兼顧永續環保、低碳生活概念的無線喇叭Green's Voice巧妙的利用飲料空瓶當作共振的音箱,節省下傳統喇叭的音箱材料。


使用者將喇叭與飲料瓶結合後,就能利用瓶身作為共振的音箱,所以不同的瓶子造型產生的音色將不盡相同。

不過做得更絕的,可能還是可口可樂公司,20145月在越南推出的一部行銷影片,清楚實驗了寶特瓶與瓶蓋的各種可能,絕對性的延續的生命。

Coke-2ndLife-All16Caps  

 

寶特瓶結合瓶蓋的各種樣式,而成為書桌上的削鉛筆機,廚房裡的調味罐,運動健身用的啞鈴,浴室裡的沐浴乳罐,停電時的手電筒……等等。

原來在瓶蓋上的一個小點子,可以有這麼多變化,誰還能說設計不能改變環境與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