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設計」的過程所要思考的是什麼呢?生活中的各種東西充滿著設計者背後所要附加於物品的價值,最根本的思考方向就是以人為本,而商品在經過思考以及科技技術和市場性的考量下,才會有新產品的誕生∘ 

對人的需求要怎麼去思考呢?IDEO公司的設計團隊設計出一套思考流程,也就是體→煉→創。體,是親身體驗使用者所面臨的問題;煉,經過一步步的定義問題,找出核心需求;創,創新和創造新產品。

設計經過思考後,如何運用在產品上並發揮最大的效用呢?設計者需真正切入使用者的需求,並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問題解決,如此一來,這個設計就真正發揮他的核心價值。例如Arambn為發展中國家-印度,所設計一款名為「help desk」的產品,一個用回收的厚紙板做成的紙盒,不僅可以作為兒童的書包,在上課的同時可以經由凹折,變成書桌,不僅符合回收再利用的環保概念,同時也是一物兩用的有效率設計。

Help-Desk10    

解決印度孩童上課及攜帶書本的需求,並找出最有效的方法,改善孩童生活求學上的需求。設計背後的思考或許不是那麼容易,但如果用心的以使用者的角度思考,並解決問題,才能讓需求得到滿足。

Help-Desk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