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腦  

逛設計時,是不是會覺得,明明相同功能的兩項物品,其中一項只是更進一步多想一點點,吸引人的程度就大大提高了?  設計品像是有魔法般牢牢吸引注大眾目光,非科班出身的人們,常會有「設計是崇高的,是藝術的,並非人人可為吧」的想法,但誰也不知道,只是隨手畫了個小插畫的你,其實也是個設計者了。唐納.諾曼(Donald A. Norman)教授說過:「每當我們有意地改變了世界時,就是在設計」,每個人都有這股潛在的力量,人人都可以設計。

coin  

將硬幣上肖像創作成卡通人物

birds  

簡單的摺紙藝術依顏色漸層擺放,構成美麗畫面

tennis  

或是靈光一閃,突發奇想地將網球黏滿辦公椅

 

在一個人人都能設計的世界中,一個好的設計將脫穎而出得到人們的喜愛,默默地改造著著我們的生活。

 

  一個好設計,除了創意,還要加上方向,設計發想點可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,想像自己設計作品能夠激起人們的共鳴,且能引導使用者自然地在適當的時候,於適當的地方,做適當的操作,讓自己在引領流行的同時,思考因設計所創造的生活品質。其實只要想想一般人如何感知外在的事物,順著大眾的思維方向,抓住人類深刻的需求,站在需求者的方向去查看、去設計,產品便具有魅力。曾有一位設計師發現,街角、路邊一整排的垃圾桶,雖然貼了分類標籤,卻常常仍讓人搞不清楚要丟哪裡,他創意發想,將鐵鋁罐回收桶的洞口設計成圓形,而紙類回收桶的洞口則是長條狀,當看到垃圾洞孔的「形狀」時,便能直覺反應該丟什麼進去。這個聽起來簡單的idea,卻鮮少人想到過,真的實行過。一個好設計,也就是符合所需的設計,即使再簡單,也能讓生活變得更不一樣。

 

  別擔心自己是否沒有設計底子而不敢創作,試著動手吧!說不定在未來哪一天,大家使用的產品就是你今日一瞬間的idea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