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甚麼會有設計?因為生活中有所不便,所以我們開始思考如何去解決問題,思考怎麼樣才能讓生活更便利。在我們生活中很多設計並不一定會使用到,甚至是奢侈品,而救災設計背後的意義不外乎就是希望能夠有效的幫助到貧困、偏遠地區、需要資源的國家。

Lumin_AID_4

美國設計師Anna Stork 和Andrea Sreshta 所設計的「Lumin AID」是一個非常輕薄且好攜帶的太陽能發光袋,他們的設計理念是起源於2010的海地大地震,兩位設計師看到受地震所苦的災​​民沒有辦法使用電,造成夜晚的生活變得相當不便,因而設計了這個可攜帶、可重複使用並且環保無毒的多功能燈泡。  

使用方法如下圖,將Lumin AID 放在太陽光底下吸收太陽能,需要使用的時候朝袋子內吹氣,接著打開電源就可以馬上使用。在理想狀態下,只要充電約四個小時便可以發光十個小時,電池充滿大約可以保持六個月的電力,很簡單設計卻相當的方便及實用。

Lumin_AID_2  

而且非常的好收納,不使用的時候可以摺疊成片狀,每個重量大約4.5盎司(約127公克),扁平的設計也更方便攜帶,不管是在晚上露營或是急救箱都是很好的幫手。但為什麽要設計成片狀的呢?設計者表示如果以可裝進八個燈泡的箱子來計算,約可裝進五十個Lumin AID,可以更方便運送,同時減少運送費用。

Lumin_AID_3  

 將分光的本體封裝在袋子內層,兩層設計淋濕了也不怕。

Lumin_AID_5  

Lumin AID不只是實用方便的設計,銷售方式更是令人感動,分別是10美元、15美元、25美元三種售價,若點選10元的Lumin AID,這代表你買一個產品捐贈給需要這項產品的地區給災貧民使用,15元則是買一個回家,25元則是買一個又捐一個,銷售方式強調捐贈給災民使用。

Lumin_AID_6   

全世界大約有15億的人沒有辦法享受電帶來的便利,有許多地方還使用有危險且有毒性的煤油燈,透過他們的設計,將為這些地方帶來更便利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