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922l492raterw  

設計之初是為了解決生活上的問題,所謂的設計應該是更融入生活、更貼近生活的一種「方法」,因此也可以說「設計是一種體貼」,無論是請設計師規劃又或者自己動手做設計,目的都在於可讓我們的生活更幸福、舒適。

 

總是煩惱空間太小嗎?

善用傢俱和裝潢等設計,便能節省意想不到的大空間。英國的設計師 Ben Berry 設計的這款掀蓋式的 Studybed 延用了掀床的想法,加上可平移的桌面,把難以利用的床底空間瞬間變成辦公的書桌了。精準的預留空間,讓你不用收桌面超方便,幾秒鐘就可以書桌變成床,對於空間不大的房間是很好的選擇。

 130415_studybed_2  

130415_studybed_5  

130415_studybed_0  

另外生活用品更是許多設計師大玩創意的好對象,但有時過於強調有趣,卻有譁眾取寵之疑,尤其有時真和周遭環境格格不入。

 

不想讓居家風格平淡無奇,又想凸顯個人品味,不妨看看由日本名設計師蓮池槇郎(Makio Hasuike)所設計的垃圾桶sorriso,時尚風格中,內蘊的是從容的環保性格。流線形的設計與室內空間自然調和,日系的簡約風格讓人安身自在,但它最大的特點,就在它的開放性分類。

 506e3824b7c25  

而現今人口愈顯爆炸,現代人生活空間越來越擁擠,想要在生活情趣和使用空間取得一個平衡點,這個 Flat Life 系列相信會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。
由設計師 Finn Magee 發想,將電子產品轉化成海報的型態,減去了重量和體積,保留部分產品效能,換得簡約的空間氣氛與驚喜的設計感。目前 Finn Magee 選擇以檯燈、時鐘與喇叭為 Flat Life 系列。

1388050607864_b  

1388050609227_b  

Flat Light,取自復古檯燈做造型,利用特殊的塗布加工模擬檯燈的質感,有趣的設計讓人會心一笑。

1388050611486_b  

Flat Time,可調整時間。

1388050612405_b  

1388050613991_b  

Flat Sound。

千奇百樣的設計全都是為了同樣的目標,改善生活和解決問題,不但能節省生活空間,更能體驗設計的樂趣跟美好,這不是一舉多得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