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快照 2014-05-11 11.35.54  

近年來,運動的熱潮吹進每個人的生活,有人慢跑、有人騎自行車、有人游泳、有人登山,每個人運動的方式與習慣都不同,但是,絕對相同的是「保持身體健康」、「維持身材」。我們在運動的同時,開始會對到底消耗多少熱量、運動時的身體狀況如何產生疑問,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加強什麼或者調整什麼….。這些疑問,或許可以搭配智慧型手機的APP軟體而得到簡單的解答,比如說慢跑記錄功能、食物熱量的管控…等,但未必百分百的符合每個人生活習慣與運動狀況。

因此,市面上紛紛推出運動手環,可以24小時佩戴記錄個人的生活狀況,從睡眠到運動都可以完整的記錄,同步連線到手機後,可以隨時了解身體的狀況以及個人運動目標的達成與否,簡直就成了完整的健康手札,讓自己可以對健康完全掌握。

 

以下分享市售3種不一樣的手環,讓我們來看看不同的牌子,從不同的出發點為「生活管理」所做的設計。

1. Jawbone UP24

up24  

 

無螢幕的省電設計,兼顧防水性能,連洗澡都可以戴著它,透過藍牙3.0無線傳輸,即時連線到手機確認運動狀態,提供使用者隨時監控的需求。

2.Nike+Fuel Band

nike  

 

由Nike研發的科技手環,只要戴在手腕上,設定好「每日運動目標」,手環將會自動記錄你運動的時間、卡路里、步伐,搭配Nike發明的Nike Fuel運動評估指數,透過USB跟同步個人運動資料,有趣的是,可以和好友連線,用比賽的方式看誰先達到預設的目標,而且,他會把你一整天的做什麼事都算進去,讓你隨時都能轉換成卡路里,不用非得運動才行。

3.運動手環 Fitbit Force

fitbit  

 

可以紀錄運動和睡眠外,還可以當作鬧鐘、手錶使用,透過專屬 App 可以將運動狀態即時上傳到 Fitbit 與朋友分享。它已經從一個手環跳脫到一個簡易的智慧型手錶。

 

 

 

以上這三種運動手環,功能上防水、同步連線、個人運算都是要符合個人健康管理的需求,也解決了我們因為看不到運動的成果而茫然的困擾。彼此再透過省電、運動轉換、甚至設計成手錶提供不同的差異化服務,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消費市場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