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3  

曾經風靡一時的wii,能讓家庭中老老少少一起同樂,因為它的使用操作上簡單易懂,不需要輸入過於複雜的指令,小孩子和年紀稍長的長輩們不用花許多時間研究玩法,這樣直覺式反應的設計,因此帶動當時wii的興起。

 

另一個例子,早期的一款遊戲大家一定都不陌生:小精靈遊戲。

 

它的介面上簡單易懂又容易操作,更重要的是不論是誰都知道該怎麼玩,越簡單的介面,能達成人們需求效益,反饋能量也越大!

文章4  

 不只在使用操作上可以發揮直覺式的設計,像這款在市面上販賣的飲料包裝,是不是也能讓經過的消費者一眼就看出來裡面裝的是什麼口味的呢?人們因為這樣的外表,而能直覺性地感覺到奇異果的觸感,香蕉的甜味,以及草莓的香氣,因與眾不同,使得目光停留,這就是直覺設計的魅力。

文章2  

不一定非得要是專業的設計師,其實不論是從事哪一方面的你,只要能真正站在人們的角度思考,用心體會之後創造設計,自然而然就會觸碰到使用者那柔軟的心,因直覺性設計而誕生的產品,不需要多做溝通,就能傳達訊息予使用者,因為這樣的設計,真正符合了『人』所追求想要的心理需求。

  不論是「為需求而生」,抑或是「人因設計」,一個好的設計產品,重點都來自於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