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1897533  

智慧型手機推陳出新,不分男女老幼幾乎人手一機,進而而智慧手機的選擇也變得更多元,市面上有各式品牌可以挑選購買。

 

不過有一群手機消費者一直沒有被照顧到,那就是盲人朋友們。自從按鍵式的手機逐漸被淘汰後,視障的朋友們面對一片光滑的螢幕,不能體會到我們所感受的視覺驚艷和觸控的快感,反而更無所適從,對於只能靠著觸覺來感知的他們來說,智慧型手機就如同一張白紙,根本無法使用。

 

舊有的科技逐漸被淘汰,不代表某部份的弱勢團體就理所當然被犧牲,而設計,就是為了照顧到每個人的生活而存在的。

 

因此,國外設計師Shikun Sun所設計的這款「DrawBraille」點字概念手機,它外觀與大小與蘋果的iPhone 有些相似,不過外觀相當時尚有型,因為是專為盲人所設計,因此原本螢幕介面和顯示方式全改成點字,以方便使用者讀取,並且在螢幕上方搭配瀏覽功能鍵。

 

i1897531  

既然「DrawBraille」是款智慧型手機,除了打電話傳簡訊外,當然也能和一般智慧型手機一樣有觸控功能,「DrawBraille」在手機螢幕下方特別設計一塊觸控感應平台,讓使用者利用手指觸控來進行各種功能輸入。

另外「DrawBraille」機身右側也還多出5個微微凸起的按鍵,它主要鑿用來顯示手機電源量,每一個按鍵代表20%的電量。

 

各種精心的特殊設計,為盲人朋友們量身打造。設計的價值,就是提供有需求的人無可取代的設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