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這個故事是從友人那邊聽來的。

那一年,他媽媽的健康進入空前的低落期,原因大概是因為那年他媽媽最好的朋友因病過世,看著一起年輕過的朋友快速消瘦、蒼老,最後抵不過病魔而縱然離世,雖然嘴上不說,但對她的衝擊可想而知。不久後,她媽媽出了場小車禍,雖然人車無事,但就此渾身不對勁,到醫院檢查也沒有問題­,但就是感到頭暈,甚至不願意出門。直到有一天,她媽媽無意間看到巷口的插花班開始招生,竟有點想報名,友人當然抓住機會讓她參加,畢竟一直待在家也不是辦法。

2  

 

而效果竟出乎意料的好,開始上插花班後,她整個人就活起來了,精神越來越好,也因為交了許多新朋友,開始會自己出去走走,活動也越來越多。一年過去了,他們家裡已經累積了一大堆插花作品,客廳裡總是飄著花香,儘管枯萎了也無所謂,馬上會有新的一盆美麗的花盛開。

因為重新有了生活重心,所以她可以走出好朋友離開的陰影;因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她的生活可以逐漸回歸正軌;因為有了興趣的養成,她才可以找回生活中的成就感。

 

3  

現代人因科技進步,在豊衣足食之餘也想附庸風雅,追求精神生活層面的提升,學習插花已是普遍的休閒活動,不僅如此,插花是種藝術,更可以培養興趣和提升生活品味,並得到滿室芬香,何樂不為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