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心  

一提到品味,內心會出現什麼畫面?

品、味,一共有四個口,便是要比平常的四倍用心體會。

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文中作者被詢問到:解得了渴的茶和回甘的茶,差別在哪裡?

作者回應:一個農夫辛苦下田工作,家人為他準備一壺鐵壺裝的綠茶,一飲而盡

解得了渴,因為那是他喜歡的茶,但文人墨士為了好茶,準備好壺好水不為解渴,只為了一陣茶香一口回甘。兩者都滿心感謝,體會卻大大地不同。

這是,需要以及想要的不同;這也是,兩者品味的不同。

台灣這幾年吹起帆布包風氣,以前的人應該很難想像,質地粗厚,被作為帆船布料的帆布,今日也能躍升國際舞台,也成為流行指標。

日本一澤信三郎先生著手設計的帆布包,堅持只在京都開店,也代表百年工藝精品的堅持。帆布包上沒有醒目的Logo、繁複的花樣,給人清清淡淡的感覺,就像京都給人的感覺一樣。

products_img  

 

那是一澤先生的用心,堅持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式,喜歡的顏色,以及喜歡的品質,打造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,創造自己的品味。

 

這就是一種品味

 

不單單只是物質的表現,而是包含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,從飲食起居、行為舉止、到思想觀念,都具有個人品味的傳達與呈現。

 

品味沒有絕對的好與壞,它展現的是一種人生的哲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