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2-3  

這次的工作坊邀請到台北科技大學的鄭孟淙教授來主講,讓學員們得以更進一步瞭解了產品創意發想的基本概念。鄭老師提到,設計是一個有目標和計畫的創作行為,以解決問題為導向以及目標,設計師嘗試用更具有美感、更好的方法去作解答,透過仔細的觀察,找出值得被解決的問題點,動腦子想更好看的做法,舉凡六角形的蜂巢、精密結構的鳥巢,其實留意一下大自然中就有很多巧妙又富有美感的設計!

day2-1  

 

而本次設計石中劍計劃設定了三大設計主題,分別為廚房、衛浴、臥室,學員們之後選中其中一個主題後,針對該主題以塑膠為主要材料來做設計發想,平時生活中有太多的生活用品,因此要設計出更多更有創意、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日用品顯得更不容易,在課堂上老師除了介紹創意發想的概念及知識以外,也播放了許多日本的商品設計影片,讓大家更清楚設計材質的限制以及創意發揮的空間,也許在平時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商品裡面加一些小巧思,整體設計就會顯著很與眾不同。

day2-2  

 

 

鄭老師在課堂前交代了一項作業,學員需就三大主題蒐集了50項案例,逐一分析5W1H這五個面向(What、Who、When、Where、Why、How),透過廣泛的收集資料及分析,對於三大主題的商品也更有概念,將所有的可能都列出來,之後也較易決定要做的是哪一條路線。在課堂上,鄭老師請各學員從自己的五十項案例挑出三個自己最喜歡的,每個學員發表完自己最喜歡的三個案例以後,再按照不同目的及使用方法來分類,即是所謂「盲目變動」與「選擇性保留」這兩步驟,未來設計的方向也會更明確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it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